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参加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第二届全国应用型高校研究生教育发展论坛暨全国应用型高校研究生教育发展联盟2023年年会
来源(作者):学位与研究生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3-05-05 11:27:19

424-28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明利带队参加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第二届全国应用型高校研究生教育发展论坛暨全国应用型高校研究生教育发展联盟2023年年会, 发展规划处、教务处、学位与研究生管理处负责人陪同。本次会议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和全国应用型高校研究生教育发展联盟联合主办,共有87所高校近300人参加。会议以“贯彻二十大,服务新需求,加快应用型高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由高端论坛、校长论坛和高校调研组成。

高端论坛上,7位专家的主题报告高度概括了我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历程,精准分析了当前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面临的问题,对新时期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发展进行了展望。校长论坛上,来自全国17所应用型高校代表倾情分享了各自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发展的有益经验。427日,刘明利一行分别走访了北部湾大学和广西财经学院,深度了解了两所高校的办学现状、学科发展和研究生教育情况。

本次会议通过了西安文理学院加入全国应用型高校研究生教育联盟的申请,并收到了《关于西安文理学院成为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单位会员的函》。至此,学校进一步扩大了研究生教育朋友圈,提升了知晓度,进一步加强了与学界的沟通与交流,为学科发展和研究生教育奠定了坚实基础。


Copyright @ 2012-2019 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