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参加全国区域高水平大学研讨会第十二次会议
来源(作者):发展规划处 发布时间:2023-06-05 15:51:01

531日至6月2日,全国区域高水平大学研讨会第十二次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由杭州师范大学承办,来自全国十五城市综合大学的校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参加。副校长刘明利出席会议。

本次研讨会以“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高水平服务地方发展”为主题,旨在加强各高校交流互鉴,深入贯彻落实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战略布局,赋能高校与城市深度融合,绘就高质量创新发展的新蓝图,汇聚起争创“双一流”建设高校的强大动力。杭州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郭东风、校长尚永丰院士分别为开闭幕式致辞

会议期间杭州师范大学、深圳大学、长春大学、成都大学、大连大学、广州大学、哈尔滨学院、宁波大学、青岛大学、江汉大学、金陵科技学院、济南大学、沈阳大学、厦门理工学院分别作交流报告。刘明利副校长代表我校做交流发言,全面介绍了我校创新办学格局、推进校城融合,服务西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做法。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追求卓越是大学建设和发展的主旋律,高水平大学是大家共同的理想和追求,也是广大师生和校友的共同期盼,更是服务社会的必然需要。要紧抓机遇,不断加强学科建设,提高科研能力,着力提升办学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各高校间要加强合作交流,实现优势互补,推进资源共享,共同推动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


研讨会期间,与会人员赴阿里巴巴集团参观考察,并一同观看了亚运会英式7人制橄榄球测试赛暨“韵味杭州”2023年全国英式7人制橄榄球锦标赛。

区域高水平大学研讨会由江汉大学会同广州大学、沈阳大学共同倡议发起,15所副省级城市综合性大学参与,共同研究探讨办学中的实际问题及寻求同类大学高质量发展路径和举措。经会议研究决定,区域高水平大学研讨会第十三次会议将在深圳大学召开。



Copyright @ 2012-2019 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