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2021年两个“文理专项”研究选题的通知
来源(作者):高等教育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1-05-10 16:43:17

各学院:

  为了做好2021年两个“文理专项”项目申报立项工作,进一步提升两个“文理专项”的引领力和辐射力,现面向全校公开征集研究选题,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科技计划文理专项选题方向

      1.基础研究项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讲话精神,围绕揭示自然规律、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方面的基础性关键研究,结合学校学科专业发展发向提出选题建议。

      2.校企合作培育项目。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战略新兴产业及其有关产业领域,以技术转移、技术开发为导向,联合企业开展科学研究。

      3.学科交叉项目。以提高我校交叉领域的技术创新能力,体现学校发展特色为导向,具有原始创新性的研究选题。

      二、社科基金文理专项选题方向

      1.基础研究项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西安市实际及学校学科专业发展开展基础理论与应用研究,为西安市委、市政府的决策提供智力支持和理论保障。选题要紧密结合西安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紧紧围绕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重点问题进行课题设计。

      2.服务地方项目。紧密结合西安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紧紧围绕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重点问题进行课题设计。

      三、选题征集的工作安排

      1.以学院或部门为单位按照选题征集的方向结合本学科的发展进行选题上报,注意勿将选题等同于具体的研究题目。将拟定的选题结合相关研究背景,填写“文理专项项目选题建议表”(见附件1)。

  2.为确保征集工作质量,请各学院、部门高度重视,认真组织选题征集工作。所有上报的选题请各学院学术委员会务必先进行论证,根据征集要求进行严格筛选,优中取优。

  3. 2021年5月20日前,各学院、部门将选题汇总后,审核盖章送交科研处(含电子版)。

      联系人:杜丽娜  电话:029-88219308 

      附件:1.2021年度科技计划文理专项选题建议表

           2.2021年度社科基金文理专项选题建议表

               3.选题汇总表


Copyright @ 2012-2019 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