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发展规划
西安文理学院“十二五”校园基本建设发展规划
来源(作者):发展规划处 发布时间:2015-05-18 16:11:06

西安文理学院“十二五”校园基本建设发展规划

一、“十二五”校园基本建设指导思想与基本原则

(一)指导思想

与学院办学定位相吻合,与学科专业发展相匹配;满足教学评估指标要求,功能分区明确,资源充分利用;绿化美化相结合,新旧建筑相统一;一次性统一规划,按计划分期建设。

(二)基本原则

服务、服从学院未来发展的原则;资源充分合理利用的原则;环境协调、布局合理的原则;可持续发展的原则。

二、“十二五”校园基本建设目标任务

(一)建设目标

科学合理地修编校园建设规划,确保学院教学行政、后勤保障和综合服务用房能够满足本科生12000人、专科生1000人的学院发展规模需求,逐渐改善办学条件,为实现学院“十二五”发展规划提供切实的保障。

(二)校区功能定位和基本建设任务

1.校区功能定位

“十二五”期间,按照优化校区配置,充分利用和发挥各校区优势的原则,三个校区的功能分别定位为:北校区主要作为文科类研究生教育基地、历史文化类研究基地、对外汉语培训基地;中校区主要作为学院成人教育、继续教育和生活综合配套区;南校区主要作为本科类教育校区,满足13000名全日制就读学生的需求。

2.基本建设任务

按照修编后的整体校园建设规划,我院总计将增加校舍建设面积153890。“十二五”期间拟增建的主要设施和项目有:  

14#5#6#后勤综合楼工程 

该工程位于南校区北围墙中、东段,建筑设计面积约28400概算资金约7100万元。

2)图书馆改扩建工程

该工程包括对原有图书馆进行改造,同时在现图书馆两侧增建约8000新馆,概算资金约3200万元。

3)培训中心工程

该项目位于中校区东南角,建筑设计面积约15000,概算资金约6000万元。

4)国际交流中心工程

该项目位于南校区西南角,建筑设计面积约25000,概算资金约15000万元。

5)中校区3#4#5#号教职工住宅楼工程

该项目位于中校区西南角,总建筑设计面积约70000,全部由教职工集资建设。

6)校园美化工程

该项目主要是明德楼周围及其下沉广场内的绿化工程和景观设置,概算资金约200万元。

7)新建学生食堂

该项目位于现开水房和洗衣房处,集学生食堂、开水房、洗衣房等功能于一身,建筑面积约4000概算资金约1600万元。

8)南校区操场改造工程

该项目包括东田径场改造项目和西田径场改建项目。东田径场改造主要是更换草皮及塑胶,西田径场改建主要是将现有的土练习场改建为塑胶标准操场。概算资金约1350万元。

9)新建学院医院

该工程位于学院南校区西围墙北段,建成后既可满足师生就医需要,又可面向社区服务。建筑面积约3200,概算资金约960万元。

10)游泳馆项目

该工程是将现有室外游泳池改为室内游泳馆。建筑设计面积约3000概算资金约1200万元。

11)教单公寓楼项目

该项目位于中校区,建筑设计面积约2560概算资金约640万元。

三、实现“十二五”目标的保障措施

(一)规划保障

以学院发展规划为依据,做好校园基本建设总体规划修编工作,协调好三个校区的规划。校园总体规划修编做到从实际出发,统筹兼顾,满足学院需求,同时为学院未来的发展留有余地。

(二)资金保障

“十二五”期间,学院要完成90000校舍基本建设任务,资金投入约44150万元。必须采取多渠道筹集建设资金的办法,保障规划项目的顺利实施。

1.学院培训中心、图书馆改扩建、游泳馆、教单公寓楼、食堂、学院医院、南校区操场改造、校园美化工程由政府投资建设。

24#5#6#后勤综合楼及国际交流中心的建设,通过引进外部资金,联合开发建设。

3.教师住宅楼的建设资金由教职工全额集资。

4.其他项目资金由学院自筹或贷款解决。

Copyright @ 2012-2019 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